目前位置:首頁 > NEWS
最新消息

2013.06.20 賀徐乙君、吳逸民獲頒會刊論文獎!
  「第三屆會刊論文獎」已於本年度地質年會會員大會時頒發,詳情見「頒獎實況」。

2013.03.06 2012會刊第1期出版發行
  2008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促使政府和社會再度重視山崩、土石流所造成的災害。地質學界同仁在陳宏宇教授號召下,災後積極投入災區調查地質,探索致災原因,獲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,替往後防災、減災工作提供寶貴的經驗與資訊。在此特別感謝陳教授和研究團隊慷慨撰文集刊,讓我們能夠分享他們研究的心得。
  本輯出版後,會刊已正式補全缺期,恢復正常發行。感謝學會理監事會和所有參與投稿及審查工作同仁們的支持。今後編輯委員會將持續努力,提升會刊的發行量和品質,讓會刊再度成為同仁們珍愛的讀物和學會光榮的標幟。

2013.03.06 新版投稿函、文稿規範及參考文獻規範上線!
  即日起來函投稿請依會刊新版 文稿規範( 下載WPES文稿規範 )及 參考文獻規範( 下載WPES參考文獻規範 )編排,並填寫新版 投稿函( 下載WPES投稿函 ) ,一併擲寄會刊編輯部( gst@gst.org.tw )。

2013.02.26 編輯委員會組織資訊更新!
  包含「會刊編輯委員會組織簡則」及「會刊編輯部組織與任務綱要」。

2013.1.11 2011會刊出版發行
  本專刊的主題為「台灣地熱能源」,由劉聰桂教授、林朝宗所長、黃育欽專門委員和柳志錫博士規劃彙集,不但反應台灣地熱研究的現況,也引領會刊邁入更名後的第二個紀元。會刊不但封面換了色彩,內涵也改變了格式。歡迎您批評指教。

2012.10.11 2010會刊出版發行
  大家期盼已久的2010年會刊終於出版了!本刊主題為「資源地質和環境地球化學」,是兩岸學者交流互訪研討的最新進展,歡迎大家分享這項豐碩的研究成果。

more..